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民盟芦山总支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盟员们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2018年11月9日下午,民盟芦山总支在新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全体盟员大会暨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会。全体盟员、入盟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芦山总支副主委马文彪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雅安市政协常委祝贵全同志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从参政议政的意义和作用展开,讲解了参政议政的主题、路径与方法,重点就提案的定义、时限、范围、撰写,优秀提案的结构和要求进行深入培训辅导。县政协委员刘志刚同志以自己20多年来,作为一个党派成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经历,结合实际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议案)等用实例与大家进行交流。

参会会员一致认为二位同志的培训非常实用,重点突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无论是认识的提高、政策的把握还是具体操作都受益匪浅,提升了参政议政的基础把握能力。

副主委马文彪要求全体盟员提高认识,紧跟形势,加强学习,把握和适应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常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这次培训学习真正带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多学、多思、多用。平时结合自身特色,着眼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思考重点问题和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全面推动芦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