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民盟雨城区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乐山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1日,民盟雨城区委在乐山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盟区委委员、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盟区委主委、雨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廖体锦,副主委、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秘书长钟春婷及部分骨干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庹庆明主持会议。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心关注民生热点,通过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此次会议共提交调研报告12篇,内容涉及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平安乡村建设,加大渔政执法力度,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加强药品监管,发展职业教育,社会保障卡推广,打造“雅安观鸟”新名片,改善中小学生近视,加大“校闹”惩处力度,预防中小学生沉默网络,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与会盟员逐篇对调研报告进行讨论,结合宏观政策、本职工作和专业知识,针对文字和结构、提出问题和举措进行发言,提出的建议切中时弊、切实可行,丰富了调研报告内容,提升了调研报告质量。会议确定提交盟市委市级层面调研报告2篇、社情民意1篇,提交区政协大会集体提案9件,提交区委统战部社情民意1篇。

洪缨高度肯定了提交调研报告的质量,并分享了作为市人大代表撰写建议的经验,她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职参政党职能很重要的方面,这次会议展现了雨城盟员很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这说明换届后,雨城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做的很好,人才队伍建设抓的很好,相信在盟区委班子的领导下雨城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廖体锦感谢洪缨对当前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她表示:一是盟区委将加大盟员参政议政培训力度,适当增加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外出考察学习机会,以进一步打开盟员视野,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二是盟区委将综合调动各支部资源支撑参政议政工作,班子和机关将为盟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给予最大帮助和支持。她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开展,雨城盟员应不忘合作初心,担负履职尽责使命,共同推动雨城民盟参政议政取得新的突破。

此行,盟区委一行还对乐山康养产业、“月光”经济、文旅融合产业进行了调研。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