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盟员庹庆明并就其所提交议案进行面商

 【发布日期:2020-10-10】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3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人口卫生室副主任(正局长级)解小平等组成的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冀川的陪同下到雨城二中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雅安市委委员庹庆明,并就其所提交议案进行面商

在雨城二中校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庹庆明在全国人代会期间提出的《关于修改人口计划生育法的议案》进行了办理情况面商,听取了庹庆明对议案提出的背景、调研情况、议案的形成和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政策协调处副处长樊小永对庹庆明提出的议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议案所提的建议作了答复和说明。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就议案办理、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和下一步政策的制定作了说明。

吴恒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庹庆明和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办理好修改人口计划生育法的议案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全社会都要关心关注人口和生育工作。二是要加强调研、密切关注议案的办理工作。三是要认真梳理汇总所收集的意见建议,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雅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