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凝聚共识话发展 参政议政展担当 汉源民盟履职“两会”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12-1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0日至12月14日,政协汉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汉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先后隆重召开,至此,汉源县“两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民盟汉源总支盟员曹立英、肖国宣、江振宇、何宗昊、廖剑、董凤、唐傲、羊云波、赵建文、朱荣强、刘炜曦、张燕、张梦露当选为新一届县政协委员,其中曹立英、肖国宣、江振宇当选为新一届县政协常委委员。汉源民盟盟员谢华、陈燎原、刘兴洪、张理华、曹汝丰、康淑蓉、周莉、康俊梅、吴亚斌当选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其中谢华当选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2名盟员当选(担任)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

在汉源“两会”上,民盟汉源总支9位县人大代表、13位县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为汉源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在政协全委会上,政协汉源县委员会颁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通知》(汉政发〔2021〕8号)文件,对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对18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其中有4件优秀提案为民盟汉源总支盟员撰写,分别为:曹立英撰写的《关于汉源县争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的建议》、康淑蓉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刘兴洪撰写的《关于清理利用我县空闲原有土地的建议》、曹汝丰撰写的《关于开通九襄镇内公交车的建议》。政协全会上,盟员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康淑蓉撰写的《关于加强汉源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陈燎原撰写的《关于打造汉源县运动康养基地的建议》、廖剑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县医疗水平的建议》、唐傲撰写的《汉源磷矿资源开发利用与磷化工发展对策建议》共4篇提案被选为大会发言材料。曹立英、廖剑、唐傲代表民盟汉源总支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

“两会”期间,盟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社会焦点、热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建议。盟员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建议11件,总支向政协全会提交集体提案3件,盟员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个人提案15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新闻媒体的热切关注。

“两会”期间,陈燎原、何宗昊、张理华、朱荣强、唐傲、张梦露、周莉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到了汉源电视台专访,并在大美汉源等媒体报道。

盟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汉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创新、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贡献汉源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拟稿:康俊梅   审签:曹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