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展现民主党派特色 彰显新时代民盟风采——民盟荥经总支荥经县“两会”上积极建言

 【发布日期:2021-1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0日-14日,荥经县政协第十届一次会议和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鸽子花文体中心隆重召开,民盟荥经总支郭忠、陈钢、姜涛、刘智、高静宜、杨朴、高学松、廖玲、张连勇、罗丹、王江锋、呼勇建、官敏、王新志14位盟员任新一届委员,其中高静宜、姜涛、高学松任常委。郭忠、郑建、张志虹、吕国龙、刘迅5位盟员当选为新一届人大代表,其中郑建、刘迅任常委。郭忠被选举为政协副主席,郑建被任命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新任的委员、代表们在会上积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建言资政。

在县政协会开幕会上,8位委员上台作大会发言。其中,官敏受总支委托,上台作了题为《打造荥经优质职业教育品牌 更好服务荥经现代化建设》的发言,引起参会委员们的共鸣。姜涛上台作了题为《做大做强林竹产业 助推荥经乡村振兴》的发言,廖玲做了《壮大皇金茶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发言,均获得县委主要领导的好评,委员的高度认可。

总支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森林康养度假基地的建议》《关于建设西南地区青少年心理康复中心的建议》《关于高水平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议》等集体提案6件,盟员政协委员以个人名义提交《关于提升脱贫村农副产品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的提案》《关于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议》等提案16件。会上还通报表扬了九届五次政协会期间的5件优秀提案,其中总支提出的《关于创新办学模式 加强与名校合作提高我县教育水平的建议》,陈钢提出的《关于提升龙苍沟旅游品质方面的建议》和刘智提出的《关于建设大田入城大桥的建议》获得表扬。在县十六届五次人代会上,盟员代表提交了建议5件。



(撰稿:陈钢                 审核:郭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