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市人代会、市政协会闭幕 雨城盟员共提交建议7件

 【发布日期:2021-03-01】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26日-3月1日,雅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雅安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召开,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民盟区委主委洪缨,市政协委员、区第二中学校长、民盟区委副主委庹庆明,市政协委员、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高级教师、民盟区委副主委徐素君,关注民生,认真履职,共向大会提交个人建议5件,提案2件。

徐素君代表民盟市委在市政协大会作《关于进一步加强雅安文教新城城市建设管理的建议》口头发言,本篇大会发言为民盟区委驻会副主委杨雅琳提交。

洪缨提交建议3件:《关于加强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建议》,建议:充分利用雅安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发挥职业教育特长,加强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关于开展城区污水直排普查,将污水全部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的建议》,建议:开展污水直排普查工作,尽可能将所有污水纳入城市排污系统。《关于支持雨城区发展钛矿精加工产业链的建议》,建议:市政府大力支持,市级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帮助雨城区钛矿精加工项目落地,让钛矿资源早日为市区产业提质增效、增加财政收入作贡献。

庹庆明提交建议2件:《关于为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校医的建议》,建议:市政府督促各区县,应从学校卫生安全着想,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尽快统筹解决增加校医编制,学校人数不足600学生的,按片区中小学合并安排一名校医;各区县加大对学校校医室硬件设备设施投入力度。《关于解决雨城区学前教育公办教职工编制不足的建议》,建议:市级层面综合考虑雨城区编制总量实际情况和学前教育公办教职工编制情况,根据其他各县(区)的学生生源情况调整编制到雨城区以解决我区学前教育公办教职工编制不足的问题。

徐素君提交建议2件:《关于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的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动员村民整治好自家及周边卫生,加强对已有设施和环境的维护,打造美丽乡村;加强对农家乐环境、设施、饮食卫生、餐饮水平的提升;把周公河边水渠里的水分流部分到周公河,保留大部分在原来水渠之中,或保留余家村一段水渠里的水,之后再分流到周公河。




拟稿:胡 敏                  审发:杨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