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 正文

凝聚共识话发展 参政议政展担当 -----天全民盟履职“两会”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3-26】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3日至3月26日,政协第九届天全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天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先后隆重召开。民盟天全县总支部委员会4位县人大代表、20位县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为天全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在天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天全总支主委高福琼代表县政协作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盟员魏敏代表民盟天全总支作了《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强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考》的大会发言,盟员陈涛代表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作了《加强传染防治基层基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此外,民盟天全总支提交的《关于推进红军长征在天全实景剧落地落实的建议》、《关于组建天全中学教育集团的思考》入编了大会发言材料。

在县“两会”期间,盟员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提交了《关于实行初高中一体化管理的建议》、《关于将全县教育系统艺术体育专项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关于在天全县城两个湿地公园适度增加常青树以供鸟类栖息的建议》、《关于快速推进大岗山景区基础设施及林地建设的建议》等28

件建议、提案,其中集体提案7件。

    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中共天全县委、天全县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表扬优秀提案共5件,民盟天全总支提交的《关于推进红军长征在天全实景剧落地落实的建议》、盟员王懿提交的《关于增强各级卫生防疫工作力量配置,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建议》、盟员李粹军提交的《关于完善天全县各居民小区、水城和龙湾湖湿地公园监控设施的建议》获优秀提案表扬。

会议期间,盟员政协委员陈涛、李学琼、方勇、赵芳接受媒体采访。

盟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天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创新、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天全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拟稿:张鸥       审签:龙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