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盟员雕塑家黄剑完成雅安地震纪念园概念设计方案

 【发布日期:2015-06-16】 【字号: 】 【关闭此页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北京盟员著名雕塑家黄剑心系灾区,拟创作设计以“大爱汇雅安 共筑中华梦”为主题思想的雅安地震纪念园,以悼念“4.20”雅安大地震罹难的同胞,并祝福雅安人民平安幸福。

  5月31日至6月2日,黄剑在雅安收集了“大爱汇雅安 共筑中华梦”大型雕塑创作素材,于六月中旬完成雅安地震纪念园概念设计方案。地震纪念园概念设计方案包括四个方面:大爱汇雅安——雅安地震纪念园概念设计方案;凤凰涅槃——雅安地震博物馆;扬帆远航——雅安地震主题雕塑;大爱撑天——景观雕塑方案。该方案表达了中国人民和平崛起、民族复兴的美好愿望,中华民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这一宏伟梦想,以及“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的理念,也预示着中华民族将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坚定不移地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6月26日,黄剑在芦山县委、政府负责人陪同下,查看了纪念园建设参考地点。同日晚,黄剑与副市长卯辉交流了纪念园建设方案。民盟市委主委彭学松陪同。

  黄剑表示,待雅安灾后重建规划确定后,她将捐赠她的设计方案。

  (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