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关于在芦山灾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议》得到李克强总理批示

 【发布日期:2015-06-16】 【字号: 】 【关闭此页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民盟四川省委心系灾区,在雅安民盟的大力协助下,形成《关于在芦山灾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议》。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在中共四川省委建言献策会上作了发言,得到了中共四川省委领导的重视,省有关领导要求民盟四川省委进一步完善后上报,并请民盟中央向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意见建议,争取支持把芦山灾区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6月27日,民盟四川省委召开“科学推进灾区生态恢复重建 把芦山灾区建设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座谈会,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彭学松,副主委何海,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民盟盟员周祖基,市林业局陈家琳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会后,民盟四川省委根据座谈会的讨论情况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将修改完善的《关于在芦山灾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议》上报给中共四川省委有关方面和民盟中央。

  民盟省委在《关于在芦山灾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议》中,分析了芦山灾区恢复重建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认为在芦山灾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意义重大,建议:把芦山灾区建设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逐步推进灾区生态修复和功能提升;建设国家熊猫公园;大力促进灾区绿色发展;保障生态建设投入等。

  7月18日,李克强总理在《关于在芦山灾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建议》上批示:请高丽、王勇并绍史、生贤、树丛同志阅研。7月22日,张高丽副总理批示:按克强总理的批示研处。7月22日,王勇同志批示:请国资委阅研,在产业帮扶中做好相关工作。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统战部长崔保华一得批示就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抓落实。

  (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