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盟员陈学伟团队发现促进水稻高产 并提高免疫的“转录因子”

 【发布日期:2018-10-23】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7日,《科学》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水稻转录因子IPA1促进高产并提高免疫”(A single transcription factor promotes both yield and immunity in rice),该研究发现了水稻理想株型建成的关键基因IPA1在水稻稻瘟病抗病过程中的作用,并揭示了IPA1既能增加产量又能提高稻瘟病抗性分子作用机制,为培育高产抗病水稻新品种提供了重要理论基础和应用途径。

四川农业大学陈学伟研究员(照片左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家洋院士、四川农业大学王静副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这也是陈学伟团队继去年在《细胞》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研究成果。


(编辑: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