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在雅安调研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偿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23】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促进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民盟中央把“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偿机制”确定为今年的调研课题,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黑龙江省委为承接课题参与组织。9月18日至19日,课题组按照调研方案,到雅安开展调研。

在调研座谈时,调研组听取了雅安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偿政策情况介绍,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调研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调研组认为,雅安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承担着艰巨的任务,并对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他们表示将同雅安一道为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偿政策作出应有的努力。会前,调研组在宝兴县蜂桶寨自然博物馆、邓池沟大熊猫起源馆等地进行了调研。宝兴县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介绍。

民盟雅安市委是参与这一课题的市州组织,通过参与这一课题的调研,对推动中共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生态示范市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执行会长罗友平、四川省林业科学院副研究员潘红丽、民盟黑龙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黑龙江省林业监测规划院教授、黑龙江林业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贺道等参加调研,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何海、徐怀亮陪同调研,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林业局、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康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