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07】 【字号: 】 【关闭此页


2月6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雅安市第四届主委会工作报告。

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市委主委彭学松,副主委何海、吴德、徐怀亮等参加会议。民盟省委副主委高增安、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伟应邀出席会议。何海主持会议。

徐怀亮传达了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省人大代表陈明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吴德代表四届主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中共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了努力。参政议政实效不断提高,《建议修改相关法律法规为从律师中招录法官、检察官扫除障碍》被中央统战部采用,《建议保留大熊猫国家公园传统利用区内符合环保要求的矿业权》被省政协采用。参与精准扶贫,在名山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形成调研报告,部分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全市民盟组织为贫困村协调资金、慰问贫困户共计17.1万元。2018年,民盟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继续发挥整体优势,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485”发展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统筹资源,大力开展社会服务,集中力量做好名山下坝村脱贫攻坚工作;完善制度,切实加强自设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雅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肯定了主委会的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对《民盟雅安市委基层盟组织考核测评办法》进行了讨论。

陈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的工作,希望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求学实悟透,顺应新时代,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政协全会、联组会的建言献策工作,发挥人脉资源优势,服务精准脱贫。

高增安希望雅安民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精神,学习修订后的《盟章》,挖掘西康盟史资源,坚持开展传统教育,不断提升盟员“五种”能力;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1234”发展战略,努力形成参政议政品牌,形成社会服务特色。

彭学松回应了参会盟员就工作报告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传达了省政协会精神;结合自己及在浙江大学培训,谈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的体会。他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不断提升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好政党协商等方面的建言献策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打造精英、专业队伍,更好服务于盟务工作。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