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彭学松主委带队督导双河乡金狮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8】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21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彭学松一行来到名山区双河乡金狮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听取双河乡、金狮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彭学松指出,要进一步把精准扶贫做细。按照新一轮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对所有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具体到户、责任到人,实行一户一本台账、一套帮扶措施,确保群众早受益、早致富。各帮扶单位要按照贫困户现状,并根据致贫原因,摸清底数、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实实在在让每一户贫困家庭脱贫不返贫,增收致富,限时打赢扶贫攻坚战。他同时强调,脱贫攻坚要实事求是,帮扶干部要真作为,不能就扶贫抓扶贫,要开动脑筋,调整思路,讲究方法,创新思维,围绕“产业资金”作文章,培植后续产业,真正让贫困户得到实惠、脱贫致富。

在走访中,彭学松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致贫原因,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措施落实的效果如何,对帮扶措施及帮扶单位和干部是否满意等一系列问题。随机抽取了一部分非贫困户,询问对于当前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帮扶干部的知晓和满意度。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