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在龙门晨阳希望学校开展文艺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日,由民盟雅安市委主办,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民盟芦山总支承办的“中国梦.民盟情——阳光下成长 民盟雅安市委文艺下乡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在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举行。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代表民盟市委讲话。他说,民盟市委从2009年起,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龙门“民盟教育烛光行动基地”,自2011年4月挂牌以来,在民盟雅安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以及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民盟芦山总支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教育教学交流讨论、教学示范、评教评学、结对帮扶等活动,持续对教师进行培训,对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丰富“教育烛光行动”,民盟市委汇聚盟内文艺人才,开展送文艺进学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思想情操。彭学松表示,民盟雅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农村教育的发展,为芦山灾后发展、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力量。

文艺演出在民盟芦山总支表演的《欢乐颂歌》中拉开帷幕。独唱《跟找感觉走》、舞蹈《羌操》、架子鼓《逆战》、吉他《拉利亚的祭奠》等节目,展示了文艺的多元化;花灯、花鼓戏、山歌等文艺表演,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纷呈。最后,花灯《十九大精神暖人心》以及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表演的《再见再见》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不断,整场演出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雅安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何海,芦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健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开义等领导参加活动。龙门晨阳希望学校近6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