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7日,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项讲座。   

民盟省委副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彭学松,副主委何海、徐怀亮、蒲丹惠,秘书长陈菊丽,盟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伟应邀出席会议。何海主持会议。

彭学松以“家国同构与大一统传统”为题,从中国大一统格局的形成、大一统格局的发展与维护、动荡时期的艰难选择、历史的启示等方面,阐述了儒家“家国同构”的思想。儒家不仅为皇权专制提供“以德治国”的手段,更为其提供了合法性和法理依据。但儒家对皇权的规劝是非常微弱的,不能制约皇权走向彻底的腐败和暴虐,皇权专制最终仍不免覆灭,逃脱不了历史循环的宿命。

彭学松认为,要始终坚持人民中心论,这是一切价值观的起点和落脚点,用人民的标准衡量是非得失;要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看待和思考,坚持两点论,全面、客观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要在运动变化、发展中看待事物,把握趋势和变化;善于否定之否定,不断进步和提升;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参政党,我们要做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发展。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增选了张琼同志为民盟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同意陈菊丽秘书长的辞职申请,任命张琼同志为秘书长。

会议还对年前主题教育活动、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安排。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