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15)

 【发布日期:2020-0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社区防疫的“守护人”

——记民盟雨城区委原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社区成为了基层防疫工作的重要“战场”。民盟雨城区委原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按照工作安排,一直奔走于青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疫情防控一线,部署、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发动群众参与防控,舒缓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情绪,做社区防疫的“守护人”。20多天来,她出现在青江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各个防控点、小区大院和村落,本文通过日记与图片的形式,记录洪缨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身影。

1月26日,洪缨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胜利一道前往雨城区青江街道办事处传达雨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及工作要求,前往雅安汽车站、雅安万达广场及社区居民大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洪缨按十联一帮分工,参加雨城区青江街道办事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研判会,并明确工作要求。

1月28日,洪缨带队前往联系街道青江街道办事处慰问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针对居家隔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1月31日,洪缨带队前往青江街道办事处所辖居民大院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再来人员询问登记体温测量工作落实情况,居住人口地毯式排查工作落实情况。

2月3日,洪缨带队到青江街道办事处金凤村、张碗村、白塔村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日,她向四川省红基会捐款100元,参与为雅安各接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人缺乏必要医疗防护设备的医院在国外购置装备捐款500元。

2月6日,洪缨带队督导城中村、分散式居民大院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她强调: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打好精准防、严格控的组合拳,采取最严措施防止疫情输入、最大限度控制蔓延扩散;二是对进入社区、农村的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健全完善申报、登记、跟踪制度,逐家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彻底切断疫病传播途径;三是重视粪便处理及公共场所消毒,持续落实环境卫生整治。

2月9日,洪缨带队到青江街道办事处土桥社区、沙湾路社区各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

2月10日,洪缨带队到青江街道办事处孝廉社区、汉碑路社区各小区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

2月11日,洪缨前往青江街道办事处白塔村、张碗村、金凤村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

2月12日,洪缨带队到青江街道办事处桐梓林社区、锦绣华庭小区、青江国际、通工小区、斑鸠井煤矿家属区等院落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检查督导。

2月13日,洪缨带队前往雨城区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居住小区第一江岸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了解防控情况,就居民关注问题与防控人员交换意见。

2月14日,洪缨带队前往第一江岸了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相关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小区居民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缓解隔离人员精神压力,为他们加油鼓劲!




撰稿: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