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20)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立足岗位全力防疫 雨城二中停课不停学

坚守初心 勇战“疫”线

——记民盟雨城区委副主委、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雨城区委副主委、雨城二中校长庹庆明严格按照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的要求,坚持在岗履职,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并积极组织探索开展网络教学,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好评。

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庹庆明第一时间与班子研究学校防控工作,迅速收集全校情况,安排各项防控措施。学校1月27日利用QQ群、微信群及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师生与家长传达疫情期间延迟开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通知外地的教师提前返回雨城区,确保14天居家隔离。实行日统计日报告制度,安排办公室每天了解每一名教职工动态,班主任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情况,由政教处汇总报告。作为体育特色的重点中学,安排篮球、足球、拳击、射箭等13支运动队452名队员停止集中冬训。安排体育老师朱光耀录制《中学生全身协调性有氧练习》在线教学视频,助力“宅”家,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积极组织储备消毒喷雾器6台、酒精75公斤、消毒液225、体温枪4支、玻璃体温计60支、肥皂200块等防疫物资。

守牢校门加强管控。面对疫情,庹庆明带头,严格值班值守制度,每天落实校长、值班人员和保安共5人,校门实行24小时值守。落实“一问、二测、三登记”要求,值班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对来访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设置谢绝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的警示和暂停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的公告和推迟开学的公告等。悬挂防疫横幅,滚动播放宣传防控知识。安排人员每天对学校进行规范消毒,并建立台账管理。

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减轻延迟开学对学生影响,庹庆明积极推行“停课不停学”,2月9日初三、高三年级网络远程视频答疑正式开课。2月6日庹庆明召集全体初三、高三教师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初三、高三年级网络视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按照《雨城区第二中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指导全体教师学习、运用电信“会易通”平台。安排2月1日、2日拟定《雨城二中2020年春季课程计划》和《学生在家学习一周作息表》,有效指导学生安排学习生活。学校特别邀请了技术人员对网络视频技术的运用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分管初三、高三年级的年级组长于2月6日晚将各班上课课表全部安排完毕。2月7日、8日两天,庹庆明组织何大庆、李仕高、陈东等老师进行网络视频试课活动。2月9日上午9点网络答疑课正式开始,各科老师课前精心准备,上课有的放矢,效果明显。此次开展的初三年级与高三年级学生答疑充分利用“互联网+”视频直播技术,实现了学生在线互动视频辅导、答疑试点试用。家长们表示,看见孩子在线上十分专注地听讲,感到很欣慰,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同学们说,在特殊时期我们更不能对学习有任何懈怠,凝聚所有精力努力学习,相信春天总会到来。



供稿:民盟雨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