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18)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市医院民盟在行动


李自康(民盟雅安市人民医院支部主委、肿瘤科主任)128日按卫健委防控要求返岗,立即召开肿瘤科骨干会议,讨论和制定科室应对“新冠”对策,面对节后大量病人返院进行放化疗,以及成都各大医院入不了院返回雅安的肿瘤病人,拟定并参与门诊初筛、病区门口把关、住院病人规范管理的“三级阻控”措施,制定肿瘤科“新冠”防控应急预案、防控期间病区管理制度、门诊管理制度及放疗工作管理制度,开通微信问诊、帮助协调各县区医院解决肿瘤患者就医困难。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00元。

赵松梅(民盟雅安市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雅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新冠疫情发生后,担任医院疫情防治中医治疗专家组组长,积极探索中医治疗方案,不断完善中药处方,同时完成了雅安市中医医院新冠病毒感染的中药处方指南。

吴艺(雅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疫情发生以来,提前做好科室抗疫工作动员与部署,作为市抗疫专家组副组长,负责市医院院本部和大兴院区两个院区发热门诊,承担市医院所有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其他专科病房发热病人会诊、区县疑似病例会诊、三院区疑似及确诊病例临床医疗工作。在抗疫物资严重短缺,防护条件不足情况下,带领科室团队将急诊综合病房紧急改为发热病人临时收治区,对发热病人进行相对隔离观察治疗,避免漏诊及收到病房后造成交叉感染。积极参加对院内院外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响应号召,献血300ml。春节无休,从白天到深夜,每天奔跑在三个院区之间 ,积极为全市抗疫工作建言献策,梳漏补缺,为雅安市打赢抗疫战役作出贡献。

王小蓉(雅安市人民医院),126日、27日在岗值二线,28日接卫健委防控要求返岗,立即组织科室人员排查我科新冠感染安全隐患,因为所在科室为长住高龄老人,是防控重点。科室人员讨论和制定科室应对“新冠”对策:第一,限制病员外出;第二,过节期间办理出院接回家的过年的病人,疫情禁令解除前不得办理入院,如在家期间有发热咳等不适请到医院门诊或相应专科就诊;第三,尽量限制家属探视人员避兔交叉感染,探视人员按卜"阻控”要来实施;第四,为防在院的100位老人疫情期间发生意外感染,严限新入人员,因而疫情期间不收新的医养病人;第五,住院病人采取规范管理的“三级阻控”措施,制定老年病科“新冠”防控应急预案及防控期间病区管理制度;第六,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响号召,投身到支援武汉、支援我院感染科的行动中;第七,陪护人员也要求陪护公司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杨光琼(雅安市人民医院),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己防护同时告知前来复诊及看病病人如何防护等。

古方伟(雅安市人民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对住院病人进行健康宣教,疫情防控指导。调整住院病人床位分布,对整个病区进行规划,做好收治新冠肺炎可能的预案。对门诊病人进行详细讲解排查新冠肺炎及有接触史的病例。

席玉(雅安市人民医院),自疫情发生对门诊病人及职工进行健康宣教,疫情防控指导。做好新冠预检分诊工作,各种门诊发热病员就诊流程方案等,以及全院专家门诊排班和管理,门诊病员的沟通及规范发热门诊,积极做好排查新冠病员筛查工作。

钟英(雅安市人民医院),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自动放弃春节休假,做好二院区各个点位的预检分诊,同时协同医生一起上好二院区的发热门诊。

代修玲(雅安市人民医院),128日按卫健委防控要求返岗,召开质控人员会议,针对手术室的专科特点讨论和拟订科室应对“新冠”的对策:第一,拟订疑似/确诊新冠病人手术的应急预案、手术流程、防护措施等;第二,利用微信群、问卷星等形式对科室人员进行新冠相关知识、防护措施的培训考核,力争人人熟练掌握并能正确运用于工作中;第三,强化落实手术室管理要求,做好防疫期间手术病人、手术人员、防护物资的管理;第四,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响应号召,投身到支援武汉、支援我院感染科的行动中。

唐磊(雅安市人民医院),参加春节期间轮值班,配合科室做好返院病人的筛查、咨询、收治工作。

周杨(雅安市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坚守岗位,及时协助科室制定“新冠”期间孕产妇就诊、收治、分娩流程及应急预案,调整科室患者收治方案。积极收治并安抚疫区及隔离区患者。与科室人员一起响应号召,时刻做好支援一线的准备。

徐艳红(雅安市人民医院),自疫情致武汉“封城”,26日晚提前返雅坚守工作岗位,12722日连续1周二线及急、门诊上班。128日按卫健委防控要求返岗,与科室主要领导一并讨论及制定应对“新冠”对策;宣讲分级防护;查问值班人员的防护及物资储备情况;将急(门)诊病人立即行独立区诊治、住院病人单人单病房管理;拟定急门诊初筛及把关流程等;积极配合科室做好急(门)诊患者及家属“新冠”排查工作及健康知识的宣教。做好自身防护,管理好家人,果断取消原定的22日至9日的工休假,退订境外机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本小区岗哨防控值班,报名参加卫健委疫期网络医疗咨询服务。

李蕾(雅安市人民医院),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坚守自己岗位,预分诊发热病员就诊的沟通,为特殊门诊的病员做好报销工作,确保病员及时就诊开药。

朱文丹(雅安市人民医院),参加春节期间轮值班,配合科室做好返院病人的筛查、咨询、收治工作。

段雪梅(雅安市人民医院),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坚守自己岗位,预分诊发热病员就诊的沟通,参加清江社区办事处对外出人员走访,积极做好排查新冠病员筛查工作以及健康知识的宣教。

李清玲(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自127日返岗至今,在康复医学科上班,主要工作内容:第一,做好常规治疗工作,对科室就诊病人做好健康宣教及防护工作,对高危患者暂停康复治疗;第二,按照医院防控工作的部署,加强科室人员防护工作,配合院感科做好科室的消杀、消毒工作;第三,及时组织全科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遵照执行;第四,积极配合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科室人员参与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值守;第五,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响应号召,递交援鄂请战书。

曹艺(雅安市妇幼计生中心),128日按卫健委防控要求返岗,参加姚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外地返雅人员的随访工作,指导县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母婴传播工作。




编辑: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