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23)

 【发布日期:2020-02-17】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尤其是医疗界别的盟员,主动请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最美民盟逆行者

——记民盟天全总支盟员、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学琼

 

李学琼自1988年7月在天全县人民医院工作至今,从刚工作时的一名普通护理人员,到现在成为一名管理全院二百多名护士的护理部主任。在这32年间,她先后在天全县人民医院各科室轮转工作。2013年芦山地震后,李学琼带领全院护士抗震救灾,参与重建。

2020年1月21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第一时间召集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在1天时间内成功完成感染科人员、物资、设备和设施的准备,筹建三支护理梯队。

22日安排第一梯队到岗,开始陆续接收医学留观者。

23日中午接到开通医养中心病房做为医学观察区的指示,立即组织筹建留观病房。

24日凌晨一点半,接到城厢镇政府求助电话,有两位从武汉回来的密切接触者需要留观,他们劝说无果,让医院亲自去接人,当时医院一片忙碌,考虑到这两个人有可能就是感染者,派谁去都会面临危险,李学琼立即穿上防护服出诊,来到接触者家门前,接触者不同意到医院观察隔离,拒绝开门。李学琼在门外反复劝导,从医学知识到法律犯规,再到家人安全,经过她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终于将两位留观者接送到县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医护人员的安全是确保这场抗疫工作胜利的首要因素,她亲自培训全院护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接诊流程的演练,确保标准化接诊患者,极大的做好双向防护。同时,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她,积极为医护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努力缓解医护人员心理压力。

从疫情开始,身为护理部主任的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一线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一同战斗,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协调全院护理单元的物资设备,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她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心里却特别踏实,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我是光荣的民盟盟员,有义务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出力,为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出一份力。”

 

撰稿:张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