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32)

 【发布日期:2020-0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尤其是医疗界别的盟员,主动请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雅安抗击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在一线奔跑的白衣战士

——记民盟荥经县总支盟员、严道镇卫生院院长陶建辉


“一旦组织需要,我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去武汉支援我们可敬的同事,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同时志愿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陶建辉在请战书中写道。大年初二,眼看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日趋严重,身在医疗战线的陶建辉忧心忡忡,写下了支援武汉的请战书。

有着27年行医经验的严道镇卫生院院长、副主任中医师、雅安市人大代表陶建辉,在荥经县的中医队伍中小有威望。一直执着在中医战线的他自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坚守一线,主动请缨全面参与到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起医务人员相关知识培训,和医护人员一起掌握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严防严控交叉感染,严格上报科室医护人员身体监控数据和接触史数据。陶建辉还主动参与到街道防疫工作中,每天上午在医院为前来就诊病人开处方,下午不是在县车站卡点值守,就是到所负责的重点监控对象家中询问身体状况和监测体温。

陶建辉妻子是严道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岳母正月初五因急性脑梗在华西医院住院,夫妻俩也没能在身旁照顾,而且只能将患有残疾的儿子送到年迈的母亲那里照顾。想到春节自己不能前去陪伴老母亲,不能照顾儿子,陶建辉心怀愧疚,但身为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参与抗疫才是大事。

作为荥经县卫生抗疫防控专家组的成员,为了保障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健康,更好地投入到抗冠战斗中去,陶建辉发挥中医特长,与科室同志们一起熬制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大锅汤,分发给本院及监测点的医护人员。他还参照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干预建议处方》,结合荥经县气候特点,与荥经县医院杨友萍、杨其钊等中医专家组成员一起研究了针对荥经县一般人群和体弱人群的预防处方,供全县人民选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正是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战斗到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陶建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撰稿: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