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四)

 【发布日期:2020-0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中,尤其是医疗界别的盟员,主动请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雅安抗击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盟芦山县总支主委、芦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菊丽身先士卒,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

陈菊丽陪同中共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一行督导恵爱医院(留观点)、龙门镇、龙门卫生院等疫情防控工作。

民盟芦山县总支副主委、芦投公司总经理马文彪到芦阳街道仁加村指导村组干部正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芦山县总支盟员李唐芳在宝盛乡卫生院督导,宝盛玉溪村卡点监测工作,摸排返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民盟芦山县总支盟员刘志刚在王家村挨户排查、宣传。

民盟芦山县总支盟员王玉琼作为县疾控中心防控后勤保障组的一员,做好全县应急物资发放工作。

民盟芦山县总支盟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徐英参与防控疫情工作:组织人员对市场内进行消杀,禁止市场内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通知KTV、茶馆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要求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者禁止哄抬物价并明码标价,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发放告知书,要求餐饮店禁止承接大型聚餐。

民盟芦山县总支盟员罗利积极参与芦山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宣传、防控和督导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关闭并暂停开展宗教活动。

民盟芦山县机关支部盟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开展排查、宣传工作。

民盟芦山县总支教师盟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虽放假仍坚守岗位,每天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联系家长和学生,宣传自我防护方法,了解情况并及时向学校上报,以确保每个学生健康安全。

民盟芦山县总支盟员积极捐款,截至21日,盟员个人捐款3100元。

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盟员卢巍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值守雅安火车站,把好雅安防控第一关。连日来,为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无论严寒雨雪,早早的来到雅安火车站,对到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报送出发地、联系方式等信息。她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的要求,把好流动人员入雅第一关

131日,民盟雨城区委委员、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缨前往青江街道办事处所辖居民大院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再来人员询问登记体温测量工作落实情况,居住人口地毯式排查工作落实情况。

为强化联控联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1日,民盟雨城区委主委廖体锦、秘书长钟春婷第一时间与华兴街社区对接,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深入“联包帮”大院桃花巷1号、3号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走访4个单元,摸排住户19户,共摸排43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50份。

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盟员、雅安徳仁医院院长张旭涛组织全院职工积极投入防控工作。

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盟员、雅安容大医院院长何正超积极组织名老中医,精心组方,熬制成汤药,免费为市民发放,提高市民身体抵抗力124号至29日,共计免费发放3120余份。何正超还组织职工在城区公共场所免费张贴七步洗手法宣传画40余张,指导正确洗手,普及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