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 雅安民盟在行动(五)

 【发布日期:2020-0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中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中,尤其是医疗界别的盟员,主动请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雅安抗击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作出努力。

盟员张建雄捐赠消毒剂 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民盟荥经县总支盟员张建雄为荥经县疾控中心、雅安蜀通公司、荥经县环保局、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等13家单位捐赠次氯酸钠2125公斤。

张建雄是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该企业位于荥经县熊家山工业集中区,主要从事高氯酸钾生产和销售,其生产中的中间产品次氯酸钠是一种无机含氯消毒剂,广泛用于医疗、卫生防疫等行业的消毒,将次氯酸钠兑水进行大面积的消毒,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可以起到很好的消毒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张建雄的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对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但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十分短缺,无法短时间内购买大量消毒水。张建雄于是想到将厂里库存的次氯酸钠无偿捐赠给机关和单位。

张建雄说:“现在全国上下都无不牵挂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截至131日,张建雄的捐助仍在继续。由于是春节期间,工人较少,生产的次氯酸钠数量有限,为了能尽量满足全市消毒工作的开展,张建雄加开了一条生产线,把储备用料先投入生产,尽量满足全市消毒使用。

有人问张建雄:“你们捐赠那么多的消毒液,企业生产经营怎么办?”

张建雄说:“现在不是考虑挣钱的时候,作为一名化工企业负责人,我虽不能像医生和护士一样,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但我还是十分盼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点事情,这也是自己应有的一份担当。”

据了解,129日,张建雄管理的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还为雅安市红十字会一次性捐款2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民盟荥经县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