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到山河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雅安市扶贫开发局的统一安排,民盟雅安市委脱贫攻坚联系村由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调整为新店镇山河村。5月9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山河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在山河村村委会,何海一行听取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山河村的基本情况、问题梳理及整改、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山河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64人,至2018年已全部脱贫。前期通过自排自查,梳理出的问题,大部分已经整改到位。如:帮扶信息已更新,已解决2户饮用水不达标问题、6户住房不安全问题、1户子女未入学问题、1户电视信号不正常问题,2户区外住院自付费超10%已通过医疗救助解决,1户年收入不达标的贫困户已通过享受低保解决。贫困户收入账与系统不符等问题正在整改。

何海一行走访了2户贫困户,实地查看了贫困户的住房、人居环境,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致贫原因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

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督战工作。

(谭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