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蒲丹惠调研新华乡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5】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4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蒲丹惠带队到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原下冷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天全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天全总支主委高福琼,新华乡党委书记高碧波陪同调研。

蒲丹惠一行先后到新华乡永安村(原下冷村)养猪场村集体经济种植基地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每到一处,蒲丹惠都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产业规模、运营管理、吸纳贫困群众就业、生产生活、收入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利用本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蒲丹惠听取了新华乡、永安村(原下冷村)相关负责人对该乡、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提出要求:一是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之际,更要稳扎稳打,紧盯产业发展短板,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和带头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形成本土品牌,推动扶贫产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三是要始终围绕脱贫目标,用好扶贫政策,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式方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增收渠道,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天全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天全总支主委高福琼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民盟资源,创新社会服务,帮助该村做好发展规划,大力支持产业发展,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道路,助力乡村振兴。

            (民盟天全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