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彭学松带队赴荣县考察调研油茶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更好地帮助民盟雅安市委联系的贫困村发展油茶产业,9月10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相关人员,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驻村工作队干部、石栗村群众共30余人赴自贡市荣县考察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考察调研,民盟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德华、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少书,中共荣县县委统战部、民盟荣县总支、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及部分专家等陪同考察。

在荣县三绝文创园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油茶专家侯学勇详细介绍了荣县油茶产业的发展情况,油茶种植和加工技术,油茶销售、效益和发展前景等情况。考察组成员还与专家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就油茶种植、销售、产量、效益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彭学松对自贡市和荣县对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彭学松表示,此次考察活调研动收很大,不虚此行,看到荣县发展油茶良好的前景,更加坚定了雅安发展油茶产业的信心。彭学松希望,自贡荣县和雅安名山区能够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把茶产业发展得更好,促进两地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荣县度佳镇油茶林示范基地,参观了油茶加工企业和产品,并就相关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章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