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雅安市委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 1月3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民盟雨城区委91的退休盟员魏良利,并佩戴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民盟雨城区委主委廖体锦陪同看望。

  2. 1月10日,中共雅安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列席会议。

  3. 1月13日,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4. 1月17日,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十三次主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雅安市四届主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等文件材料。

  5. 1月17日,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中共四川省十一届六次全会、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五次全会和中共雅安市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雅安市四届主委会工作报告。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副主委、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代表民盟市委第四届主委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主持会议。 民盟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怀亮,秘书长张琼出席会议。

  6. 1月18日,民盟荥经总支举办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迎新春文艺表演活动。民盟市委副主委何海、徐怀亮参加活动。

  7. 1月19日,民盟天全总支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迎新春大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8. 1月21日上午,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彭学松先后看望了原主委郑鸿培、罗承德,原副主委钟薇、陈利亚,老专家黎汉云、乔绍权,基层负责人代表林海。民盟市委副主委何海、蒲丹惠、徐怀亮陪同慰问。

  9. 1月21日下午,民盟芦山总支召开2019年盟务工作暨“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10. 2月6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省人民政府任命吴德为四川农业大学校长。3月2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干部大会,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有关负责人宣布省政府同意任命吴德为四川农业大学校长的决定。

  11. 2月26日,民盟雨城区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委会,选举杨雅琳为副主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12. 3月5日,民盟雅安市委机关秘书长张琼到机关报到。

  13. 3月11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14. 3月12日,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十四次主委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民盟雅安市委2020年工作要点、组织发展计划、监委会年度监督内容,讨论审批了入盟申请,通报了民盟市委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19年工作经费运行情况,审议了2020年暑期活动方案。 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副主委何海、徐怀亮、蒲丹惠参加会议。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列席会议。

  15. 3月14日,民盟雅安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赴雨城区桃花巷58号帮扶大院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16. 3月18日,中共雅安市委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17. 3月20日,雅安市政府召开雅安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培训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18. 3月23日上午,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市级民主党派工作,贯彻落实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三个文件、内部监督座谈会纪要精神,初步协商了今年的调研课题等。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19. 3月23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帮助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活动。

  20. 3月25日,民盟雅安市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市级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民盟组织发展条例,落实十四次主委会议安排工作等。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21. 3月26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名山区委统战部协调民盟名山区支部中调工作。参加支委会,指导支部盟务工作及中调工作。张琼秘书长参加调研。

  22. 3月31日上午,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市委机关相关人员到荥经调研龙苍沟清风雅雨小镇项目推进情况兴恒康医养项目建设情况。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陪同调研。

  23. 3月31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赴荥经调研指导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陪同调研。

  24. 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之后,雅安民盟全体盟员积极响应民盟省委、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号召,投身抗击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中。截至3月11日,据不完全统计,雅安盟员204人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其中医务人员83人),捐款捐物计356008元。编辑宣传简报40期,雅安民盟抗疫微信公众号31期,其中民盟省委网站采用40篇,民盟省委微信公众号采用4篇,民盟中央网站采用14篇。

  25. 4月7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民盟区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26. 4月9日,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带领民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到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入户走访工作。详细了解帮扶情况,梳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27. 4月10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天全县调研指导盟务工作。就2020年总支换届、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梳理指导。

  28. 4月15日上午,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汉源县调研指导基层换届和盟务工作,讨论了《民盟汉源总支2020年换届工作方案》和《民盟汉源总支关于2020年支部换届工作方案》。结合民盟市委的工作,对汉源总支2020年工作事项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29. 4月15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荥经县调研研学旅行基地建设情况。

  30. 4月20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民主党派学习会、沟通会、情况通报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31. 4月21日上午,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吴德主持的“碳水化合物提高母猪繁殖效率的调控机制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32. 4月21日下午,民盟雅职院附院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换届选举工作。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到会指导。

  33. 4月23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入户走访贫困户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34. 4月23日下午,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召开支委会,研究换届选举工作。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到会指导。

  35. 4月26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汉源县调研“新时代如何发挥基层民主党派在政协协商履职中的作用”课题。

  36. 4月29日,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民盟市委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述职测评。彭学松代表民盟市委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并就2020年的工作提出要求。民盟市委班子成员从思想理论学习、盟务工作及建言献策、本职工作和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会议安排了2020年的调研工作,通报了基层组织2020年主要工作事项安排。

  37. 5月7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荥经开展“同心”实践基地建设和理论课题调研。在新添镇政府,调研组与新添镇党委、政府,民盟荥经总支负责人共同讨论新添镇产业发展与民盟市委建设“同心”实践基地相结合的思路和规划。在茶马山庄,调研组就“如何完善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办法”、“如何发挥基层民主党派在政协协商履职中的作用”两个课题进行了调研座谈。

  38. 5月9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名山区新店镇山河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听取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山河村的基本情况、问题梳理及整改、下一步工作举措等。

  39.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9日至12日、5月8日至11日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建议适度控制四川高考复读生比例。省人大代表、民盟雅安市委委员、民盟雅职院支部主委、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明提交了加强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完善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等建议。

  40. 5月13日上午,雅安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四次会议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41. 5月13日下午,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协商会,安排联组会讨论发言、全国两会期间信息报送工作。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42. 政协雅安市四届四次会议、雅安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5月16日至18日、5月17日至19日召开。雅安民盟何海、吴德、徐怀亮等26位政协委员,彭学松、蒲丹惠等11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在政协会期间,民盟市委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关于打造雅安绿色农产品品牌的建议》、《关于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分级诊疗的建议》等8件集体提案。在人代会期间,代表们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特别是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交建议共9件。

  4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开幕。雅安民盟1名全国人大代表和1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提交了《关于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等4件个人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雅安市委委员、民盟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主委、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针对已满12周岁但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犯罪采取“恶意补足年龄”的议案》、等5件议案12件建议,涉及教育、卫生、旅游、康养、民生等内容。

  44. 5月24至25日,民盟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皓带队来雅安开展盟史调研和农文旅考察。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 ,民盟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园丁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四川埃德凯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方军等参加调研考察。在荥经县新添镇和宝峰彝族乡, 调研组参观了雅安(西康)民盟历史陈列室、西康民盟成立遗址、张志和将军生平简介碑,了解陈列室的建设情况和西康民盟的历史。在龙苍沟镇,考察组考察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建设、严道街道兰家山农业公园建设和青龙镇云峰山禅养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

  45. 5月26至28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办公室负责人,民盟雅安市委、民盟绵阳市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家,赴民盟四川省委脱贫攻坚定点联系县——九寨沟县开展课题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九寨沟县政协主席葛林冲汇报九寨沟县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深入双河镇团结村开展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入户走访调查活动,参加了绵阳中学与九寨沟中学结对仪式。

  46. 5月28日,民盟汉源县总支换届支委候选人协商会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47. 6月4日,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带队到天全县新华乡永安村(原下冷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先后到新华乡永安村(原下冷村)养猪场、村集体经济种植基地、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听取了新华乡、永安村(原下冷村)相关负责人对该乡、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48. 6月8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芦山县调研“新时代如何发挥基层民主党派在政协协商履职中的作用”课题。

  49. 6月9日上午,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进高校、进基层座谈会在雅安召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高增安主持会议。民盟雅安市委、民盟眉山市委、民盟乐山市委、民盟雅安市雨城区委就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50. 6月9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改革”课题调研座谈会在雅安召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高增安主持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四川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侯永翠,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怀亮,民盟四川农业大学总支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符刚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在“高校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51. 6月9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在雅安召开。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带领调研组参加座谈会。雅安市发改委、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民政局、医保局等部门,按照工作职能,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发言。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52. 6月11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到名山区新店镇山河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53. 6月12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到新店镇山河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孙瑞、驻村第一书记李润强的详细汇报,了解了山河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和各级督查督战问题清零情况。并实地走访,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

  54. 6月23日上午,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十五次主委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研究了2020年直属基层组织换届支委初步建议人选。

  55. 6月24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所联系的贫困村——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开展迎端午节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结对帮扶,粽叶飘香——石栗村喜迎端午”。

  56. 6月30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芦山县芦阳街道卫生院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课题。

  57. 7月1日,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开班式视频会议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58. 7月2日上午,民盟雨城区委在雨城区塘坝小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应邀参加活动。

  59. 7月2日至3日,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带领民盟市委及民盟雨城区委机关相关人员赴眉山市开展盟务工作交流暨“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履职办法”理论课题调研活动。

  60. 7月8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荥经县开展“关于完善农业补贴政策的研究”课题调研。

  61. 7月9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到天全县开展“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发展”课题调研。

  62. 7月10日,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到名山区黑竹镇王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王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实地走访了贫困户。

  63. 7月10日下午,民盟雅职院支部召开换届选举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64. 7月13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到民盟雅安市委机关协商办理集体提案——关于夯实基层畜牧兽医队伍建设的建议。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协商办理。

  65. 7月14日,民盟雅职院附院支部召开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66. 7月13至15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省委调研组赴西昌市开展“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对策”课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西昌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听取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的对策建议。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陪同调研。

  67. 7月16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到名山区文体和旅游局体育发展中心考察入盟积极分子。

  68. 7月17日,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带领机关人员到名山区新店镇山河村、百丈镇石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核实帮扶情况,并对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

  69. 7月17日,雅安市召开服务业发展大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70. 7月20日,民盟雅安中学总支召开第七届委员会选举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71. 7月21日,民盟雅安市人民医院支部召开第八届委员换届选举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会指导。

  72. 7月22日,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带领民盟市委、民盟雨城区委机关干部到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活动,了解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企业发展思路。

  73. 7月23日,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74. 7月28日上午,中共雅安市委召开《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座谈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并发言,张琼秘书长参加会议。

  75. 7月28日至29日,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东湖支部主委杜敏一行5名新阶层盟员到雅安市开展红色文化品牌建设及红色文化旅游带动经济发展课题调研。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陪同调研。

  76. 7月30日上午,雅安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中心到民盟雅安市委机关协商办理集体提案——关于助力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的建议。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协商办理。

  77. 7月30日下午,四川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视频会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78. 7月31日,雅安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79. 8月5日,雅安市政协人环资委牵头召开“促进雅安建筑企业发展壮大”专题协商座谈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80. 8月17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民盟雅安市委机关协商办理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的建议。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协商办理。

  81. 8月18日,民盟荥经总支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大会。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市委副主委徐怀亮到会指导。

  82. 8月23日,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召开支委会,研究换届选举有关事宜。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83. 79.8月25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市委机关干部赴邛崃市邛窑遗址博物馆考察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调研。

  84. 8月27日,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会议在雨城区智选假日酒店召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会指导

  85. 8月28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率机关人员到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与驻村工作队商量“扶贫日”活动计划。

  86. 8月31日,雅安市举办2020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题培训。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培训。

  87. 9月3日,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伟一行到天全县协商民盟天全总支换届相关事宜。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协商。

  88. 9月4日,民盟汉源总支召开第九届委员会选举大会。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会指导。

  89. 9月10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名山区百丈镇石栗村驻村工作队干部、石栗村群众赴自贡市荣县考察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考察。

  90. 9月11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领民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赴乐山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情况。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考察。

  91. 9月14日,民盟雅安市委协调雅安市“爱心小屋”团体,在荥经县新添镇天凤小学开展“教育烛光行动”捐赠活动,捐赠2台电脑、2台打印机、价值1000元的办公用品,为5名优秀贫困生捐助1000元助学金。

  92. 9月15日,民盟天全总支召开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会议。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会指导。

  93. 87.9月16日至18日,民盟川中片区盟务工作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建言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等参加会议。民盟雅安市委作了发挥雅安优势 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交流发言。

  94. 9月22日,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在天全县红军纪念馆、仁义乡红军村开展组织活动。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活动。

  95. 9月25日至29日,四川民盟骨干盟员研修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参加培训。

  96. 9月30日,2020·雅安市暨雨城区公祭烈士活动举行。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活动。

  97. 10月12至16日民盟雅安市委开展暑期学习教育活动。赴重庆市江津区、九龙坡区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考察调研暨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先后与民盟江津区委、民盟九龙坡区委签订《结对共建民盟友好市区组织协议书》;赴四川省广安市、巴中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等共17名盟员参加活动。

  98. 10月20日,雅安市政协召开雅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议政协商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并代表民盟发言。

  99. 10月21日至22日,2020年四川民盟组织建设暨机关建设工作会在资阳召开。会上,民盟雅安市委获得民盟四川省委表彰的“机关建设先进集体”、“组织建设优秀集体”表彰。民盟市委副主委徐怀亮代表民盟市委作了《发挥盟组织影响力,为高校发展代表性人士作出努力》的交流发言。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100. 10月25日,荥经县2020年“森呼吸,兴颐养”医养结合研讨会在盟员王兴伟创办的兴恒康医养中心举行。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出席研讨会,并代表民盟雅安市委向兴恒康医养中心授“民盟雅安市委社会服务基地”牌。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相关活动

  101. 11月6日,民盟雅安市委召开“2020年基层干部暨新盟员培训会”。会议主要内容: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四川民盟组织建设暨机关建设工作会精神;对统一战线历史、如何做一个有“盟味”的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以及宣传工作和参政议政等进行了培训。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伟,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等对有关方面进行了培训。新进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新盟员,专职干部近80人参加了会议。

  102. 11月12日,雅安市政协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大会发言筹备协商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103. 11月12至13日,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一行5人来雅安考察调研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市委秘书长张琼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104. 11月13日,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

  105. 11月16日至18日,“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成都温江召开。会上,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民盟芦山总支盟员陈桂英报送的论文《探究如何加强应急体系法治建设工作》荣获三等奖。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106. 11月18至19日,民盟雅安市委在天全县召开全市专职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以及民盟市、县(区)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107. 11月19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名山区支部召开增补委员选举会。补选2名支部委员,选举杨华强为支部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会指导。

  108. 11月26日,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到民盟雨城区委指导组织发展工作。

  109. 民盟四川农业大学总支盟员、著名水稻育种专家黎汉云同志于11月28日凌晨0时43分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当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市委副主委何海、徐怀亮到川农大慰问家属。

  110. 12月1日,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召开有关工作座谈会,通报联组会材料筹备情况、了解落实“三个文件”情况、初步安排党派换届工作等。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111. 12月2日晚上,民盟雅安市委召开四届十六次主委会。会议主要内容:通报了2020年组织发展工作情况;讨论了2020年主委会工作报告和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在2021年市政协会上的大会发言、联组会发言材料、《民盟雅安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初步研究了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安排情况;研究了机关干部的晋升工作。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市委副主委何海、徐怀亮、蒲丹惠参加会议。秘书长张琼列席会议。

  112. 12月3日至4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石棉县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汉源总支调研盟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盟员之家建设。 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等参加调研活动。

  113. 12月8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荥经总支调研换届后盟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荥经黑砂小镇、研学旅行基地建设情况。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等参加调研活动。

  114. 12月10日上午,民盟雅安市委在雨城区华兴街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民法典》专题讲座。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主委黎文作辅导。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活动。

  115. 12月10日下午,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到名山区“统战之家”指导民盟名山区支部办公室建设。

  116. 12月11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荥经总支调研盟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芦山县纺织产业发展情况。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调研活动。

  117. 12月15日,民盟天全县总支召开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118. 12月17日,民盟雅安市委到广汉开展盟务工作交流学习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活动。

  119. 12月18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雨城区草坝镇调研雅安文教新城建设情况。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民盟雨城区委专职副主委杨雅琳等陪同调研。

  120. 12月23日,民盟雅安市级单位总支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121. 12月24日,中共雅安市委召开《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制定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稿征求意见座谈会。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并发言。

  122. 12月25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带队到民盟雨城区委调研盟务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对岩西康汽车城建设及运营情况。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海、秘书长张琼,民盟雨城区委主委廖体锦等陪同调研。

  123. 12月27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参加会议。

  124. 12月27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六次全委会议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何海、吴德、徐怀亮,秘书长张琼参加会议。

(编辑:何海、张琼、魏懿、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