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四川省委课题组来雅安调研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9】 【字号: 】 【关闭此页

《加快天府旅游名县建设 促进我省文旅融合发展研究》为民盟四川省委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该课题由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牵头,民盟雅安市委、民盟德阳市委为课题组成员单位。6月27日至28日,民盟四川省委课题组组长、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一行来雅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情况调研,民盟雅安市委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陪同调研。

6月27日,课题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名山区花间堂酒店、蒙顶山景区建设运营情况、雨城区草坝镇特色民宿集群。课题组对雅安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中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课题组指出雅安的创建工作有抓手,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值得借鉴和推广。

6月28日,课题组组织雅安市区相关部门召开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蒲丹惠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副会长苏明作课题情况简介;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雅安市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创建)情况;市级部门、县(区)调研组成员就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疫情下旅游产业发展建议作交流发言。

课题组组长罗友平指出,本次调研成果旨在通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建议一是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各县区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将天府旅游名县的建设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扬相结合,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课题组特别邀请四川省政协原常委、省农业农村厅原常务副厅长、雅安市政府原市长、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专家委主任傅志康到会指导。傅志康指出雅安坚持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的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道路可复制、可推广,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重点突出、高位推动、市场带动、群众行动的特点。傅志康要求雅安的创建工作一是要突出特色,形成规模,打造规范,完善产业链条;二是要夯实基础,营造环境,提升形象,从而吸引游客;三是要创新机制,发挥作用,包装项目,积极招商引资;四是发挥生态优势,助力生态宜居;五是要继续挖掘文旅、农旅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蒋开锋及驻会副主委米明芳,民盟雅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洪兵、秘书长张琼,民盟雨城区委主委、雨城区政协副主席廖体锦,雅安市文体旅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孔文及资源开发科科长张雪华,市林业局、市自规局、名山区文体旅局、雨城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撰稿:魏懿 审签: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