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结对共建 互利共赢——民盟雨城区委 民盟彭山总支结为民盟友好组织

 【发布日期:2019-11-12】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6日,民盟雨城区委、民盟彭山总支结成民盟友好组织签约仪式在彭山星辰宾馆会议室成功举行,标志着雨城民盟打开工作新局面,成功迈出“走出去”第一步。

9月6日,民盟雨城区委主委廖体锦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前往彭山民盟开展盟务交流活动,彭山民盟主委、区政协副主席王娜、雨城民盟主委、区人社局副局长廖体锦,彭山民盟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盟员、雨城民盟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主委介绍了所在区(县)基本情况,从盟组织建立初期谈起,就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通过交流,启发了盟务工作推进新思维、新方法、新途径。

当日下午3点,为进一步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加深友谊,在双方盟组织友好交流、协商基础上,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彭山民盟主委王娜、雨城民盟主委廖体锦签订《民盟眉山市彭山区总支部  民盟雨城区委民盟友好组织协议》,双方正式结为民盟友好组织,共同携手探索两地合作共赢的发展途径,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当日,雨城民盟一行在彭山民盟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彭山新城产业园区,在彭山区医保局副局长、民盟彭山区总支委员周影的讲解下,了解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及企业入驻、产业园区税收等情况,并一同进厂参观了世界五百强企业陶氏化学(四川)有限公司生产厂区。随后,驱车前往彭山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重点打造基地彭山武阳镇初级中心参观。最后,在盟员企业家、民盟彭山区总支副主委周建伟的引领下,参观了其所属产业星辰宾馆。

回程途中,廖体锦主持召开主委会,安排近期工作:一是邀请彭山民盟来雨城回访,确定回访方案;二是及时整理彭山民盟盟务工作先进经验,结合雨城民盟实际推进工作;三是在“农村烛光行动”雨城民盟挂牌基地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打造社会服务宣传展板,树立社会服务品牌;四是继续推进雨城“盟员之家”打造工作;五是确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初步定稿2020年区政协会调研报告。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