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盟雨城区委持续深入开展“联包帮”大院对标整治

 【发布日期:2019-06-27】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1日—14日,区民盟机关对照责任院落存在问题,结合对标整改要求,迅速前往责任大院桃花巷1号、3号开展工作。

一是针对化粪池经常溢出,已协调居民、商户对化粪池进行了疏通清理,以后将定期对化粪池进行疏通,确保不再溢出。

二是针对基础设施损坏问题,桃花巷3号大院有公用通道及花台约300平米,需清理和硬化绿化带300平米,更换排污管道100米,区民盟和社区多次沟通、反映存在问题,并于2019年3月29日通过《雨城区“双创”工作需市级解决资金问题的项目清单统计表》向区创城办报送问题,并初步估算整改资金需13万元。桃花巷3号大院位于老城区中心,公共厕所旁边,人流量大,位置醒目,为确保创卫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建议相关部门拨发专项整改资金予以整改或请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三是区民盟开展工作情况。开展了卫生整治,保持大院卫生状况良好;清理了花台杂物、杂草,楼道牛皮癣、蜘蛛网、杂物,确保了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开展了商户油烟整治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发放并张贴了宣传资料。

接下来,区民盟将进一步落实雨城区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联包帮”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做好“双创”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认真履行“联包帮”工作职责,服从领导小组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将工作做实做细;及时上报责任院落存在问题,尤其是区民盟资金上不能解决的问题,争取资金或部门支持,对标整改;及时向区创城办报送“联包帮”工作动态。

二是继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开展卫生整治,完善保洁长效机制,清理楼道牛皮癣、蜘蛛网、杂物,保持小区楼道通畅、干净。

三是提升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宣传栏,继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了解群众需求,让群众感受干净环境带给他们的实惠,带动群众支持双创工作。

四是协助建立业主委员会。与社区积极协调沟通,协助建立责任大院业主委员会。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