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践行使命担当,抗击疫情天全民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发生以来,民盟天全总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雅安市委的号召,迅速反应,主动作为。总支班子团结带领全县盟员主动服从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总支主委高福琼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新华乡与乡镇干部一起共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白天深入乡镇村组、聚居区、道路卡点督导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时掌握疫情,不畏疲劳,督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晚上汇总研究深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及时指导乡镇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乡镇贯彻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基层防疫工作群防群控,全覆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带领盟员迅速发出《民盟天全总支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盟员积极参与到全县抗击疫情工作中,第一时间致电盟员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敬意和问候,激励鼓舞全体盟员共战疫情士气。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向全县各支部了解盟员情况,全力支持开展摸排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向民盟市委、天全县委统战部报送相关情况和社情民意信息,为阻击疫情献策出力。尽己所能,自费购买价值1000元的防护用品、中药和消毒用品送到所联系乡镇。

疫情当前,自当同心戮力。在得知全县口罩等防控物质严重紧缺的情况下,组织发动全体盟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力量,积极向县应急指挥部物质调配处提供防护物资组织渠道和信息。经全体盟员共同努力,协助县上订购医用口罩20000个,缓解医院、乡镇卫生院防护压力。同时得到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雅安农耕时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为我县捐赠各类口罩6000个、一次性手套5000双、消毒液1件等物质。危难之际心系盟员,组织筹集一次性口罩,分送到每个盟员手中,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在危难情况下盟组织的关心和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共抗疫情的信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中共天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盟天全总支主委高福琼的带领下,全体盟员以及盟务工作者,立足本职,竭尽所能,扎实工作,为坚持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