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抗击疫情,天全民盟在行动(五)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盟天全总支紧急行动起来,主委带头,全县盟员迅速响应,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的奋战一线不辞辛劳,有的广泛发动筹集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盟人的使命与担当。

文化界的盟员们发挥特长,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创作抗击疫情的各类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鼓舞士气,增强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加油鼓劲!

盟员韩斌的摄影作品,他用镜头记录了这个冬天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战中感动我们的人物和事迹。

盟员赵勤策划、编排和组织的快板《众志成城抗毒魔》、《全民抗击冠状病毒新肺炎》、《天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快板词》、《抗击疫情广播》,散文诗《春天正在到来》;盟员李雨露参与录制的快板《众志成城抗毒魔》、《防御新冠病毒三字经》,在全县各乡镇、文化站,通过老百姓喜爱的广播形式“村村响”,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传递正能量,鼓舞士气。目前,还有一系列文艺作品正在创作中。

选摘其中快板:众志成城抗毒魔

众志成城抗毒魔

新春到,乐陶陶,谁知毒疫发生了,新冠毒,猛似虎,疫情传染危险高,党中央,下号令全国人民齐上阵,众志成城抗疫情,阻击战,保卫战誓将病毒消灭尽 医生个个不畏险不顾生死永在前,白衣天使不怕难,天寒地冻送温暖,公安干警筑防线,确保阻击传染源,壮土断腕显神威,不灭新冠誓不还,公路交通查得严,保证疫情不扩散,各级干部齐上岗,恪尽职守保平安,二郎山下天全县发现疫情当机断,全民动员阻新冠,驱散阴霾换新天,领导冲在第一线,兵团作战打攻坚,逐户逐村密密查,街道社区都走遍,又劝说来又宣传,坚决斩断传染源,广大市民听我言,新冠病毒不一般,不可麻痹和小看,身体健康最关键,讲究卫生很重要,戴好口罩要记牢,不打堆,不聚餐,不到公共场所添麻烦,多通风,勤洗手,自我隔离在家防风险,如果发现有异常,定点医院瞧一瞧,有点发烧也莫慌,发热门诊走一遭,若有去过武汉的,回来没报要防范,早作登记早观察,早诊断来早治疗,潜伏期有14天,平安无事才心安,广大市民听我讲,病毒可治又可防,切莫信谣又传谣更加无须来恐慌,相信政府相信党,定会反击打胜仗,久经考验中国人,勇向前,敢担当,抗非典,驱洪魔,抗震救灾都经过,天全人民意志坚,不畏艰险勇向前。同志们,朋友们:树信心,齐奋战,待到山花烂漫时,二郎山下春意暖,小小新冠奈我何,青山绿水新天全,青山绿水新天全,新天全!

众志成诚,共克时艰!民盟天全总支将在中共天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竭尽所能,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