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抗击疫情,天全民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共天全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民盟天全总支积极响应并迅速发动盟员投入到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总支主委高福琼,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到新华乡、城厢镇等地的出入主干道联防点、武汉返乡居家留观点、乡镇卫生院、聚居点、社区了解情况,帮助乡镇研究防控措施,提高疫情联防联控能力。

医卫界的盟员们,夜以继日地坚守、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

盟员蔺娟,天全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战斗在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及大量的发热病人,他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还临危受命担任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专家组组长。她一方面安全、准确、贴心的为每一位患者、发热病人进行详细检查,另一方面还要天切切实实为科室医务人员的安全着想,主动申领配备相关防护用品,并提醒和督促大家正确佩戴,避免交叉感染,尽最大的力量减少医务人员及患者的感染几率。连续奋战数天,她始终率先垂范,冲在第一线,不畏风险,特别是面对高风险发热病人时,她都要仔细检查,反复观察,确保诊断无误。

盟员李学琼,全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制定各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护理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应的制度和职责,健全临时感染科工作制度,职责,工作流程。使感染科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达到,制度、职责健全,防护工作到位。三天时间便将康养中心五层病房全部打开,床单元到位,合理安排医务人员和病人通道,建立相对缓冲区,使病房完全处于备用状态,使我院收治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人员能力达到100人以上。

盟员高志燕,天全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在疫情发生后,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中,连续的加班超负荷接诊病人,已经让她忘记了给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报一声平安,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盟员罗孝福,天全县天翔医院院长,在疫情发生后,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免费向群众发放口罩,宣传预防知识,接待前来问诊的患者达200余人。

像他们一样坚守、奋战在一线的还有民盟天全总支卫生支部的医护人员徐良庆、孙志刚、张春贤、梅雪峰、薛忆等17位盟员。他们不惧危险,不计报酬,主动请命奔赴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