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盟员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 全面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发布日期:2020-03-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民盟市级单位总支盟员、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工程交易科科长朱家毅优化公共资源服务活动,全面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在确保安全、规范、公开、透明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疫情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有效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灵活开展交易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项目紧急程度和市场主体需求,及时动态调整交易工作安排。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应急医疗设施、隔离设施等的项目,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可以不进行招标,改为采用非招标方式采购,或者在招标时酌情缩短时限。对涉及城市运行、生活必需及国计民生等的项目,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

二是实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充分发挥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功能,推行在线投标和“不见面开标”,开展电子评标和异地远程评标。全面实行投标保证金线上缴退,大力推行电子保函,实现在线提交与查核。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随机抽取方式难以组建评标委员会的,依法依规改由招标人自行确定评标专家。

三是加强交易服务保障。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畅通业务咨询及办理渠道,确保服务不断档。对确需现场交易的项目,尽量利用在线、邮寄、告知承诺等非接触的方式减少到场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对因场地有限等原因而无法及时在交易中心进行的项目,经审批部门同意,改在其他符合条件的平台或场所进行。

截至2月26日,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已挂网32个;政府采购项目已挂网3个;土地出让项目已挂网11宗,成功挂牌经开区、石棉县5宗工业用地,成交金额约3160万元;中介选取项目已完成46个。

拟稿:朱家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