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雨城盟员坚守岗位 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10日20时-8月11日8时,雅安境内普降大暴雨,雨城、芦山、宝兴等区县个别村落受灾严重,房屋、道路等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8月17日晚到18日白天,雅安境内再次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100年一遇洪水。雨城盟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11日一早得知芦山县王家村受灾严重,正在考察期的入盟积极份子康竞舸便车前往受灾严重的王家村报道当地受灾救援安置情况。此时,前往大石林组的道路部分塌陷,塌方体堆积在路面上,河水夹着泥浆已漫过了整个路面,水深约1米,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康竞舸身负摄像器材,趟水、徒步向大石林组挺进。到达时,他满身泥浆、疲惫不堪,但仍肩负摄像机对受灾、救援、安置点等情况进行一线报道,在第一时间向市台传回最精准的数据,最正确的报道,引导了社会舆论,也传递了正能量。

    18日清晨,盟区委主委、雨城区人社局副局长廖体锦冒雨前往八部镇观化村走访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在查看在家贫户困受灾情况后,嘱咐大家在汛期一定配合镇政府干部工作,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廖体锦冒雨前往河边查看了河水涨水,前往八部镇政府了解了受灾群众安置情况。

11日,清晨六点,天刚蒙蒙亮,盟区委机关支部盟员、河北街道办事处科员杨映华已坚守在洪水最为汹涌的青衣江城区中段岸边,一边拉警戒线,一边劝导群众不要贪图“水财”靠近河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接连几天,雨城一直阴雨绵绵,杨映华始终坚守一线,前后参与了挺进路社区青衣江路中段群众撤离,安置受灾群众,劝离河边群众等诸多工作。18日凌晨,百年一遇洪峰过境,她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逆行在洪峰第一线,劝导群众莫要看洪峰热闹,劝离并转移协和广场河边一家4口到安全地带等工作。18日天刚亮,她已经在统计辖区受灾情况的路上。

16日上午,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盟区委主委洪缨前往青江街道石马社区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由于青江街道办事处石马社区高家岩地灾点受强降雨影响,导致辖区范围内居民受灾,现已及时撤离住户20户85人并集中安置于辖区内的酒店内。洪缨在了解了群众的安置情况后,要求青江街道办要及时排查地灾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撤离,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住宿、饮水等基本生活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8日清晨,盟区委机关干部在得知百年一遇洪峰过境雨城后,第一时间赶到联包帮大院桃花巷1号、3号,查看受灾情况,并及时向社区报备。1号大院由于地势低洼,洪水过后形成大量淤泥,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出入,盟区委机关积极与社区联系,寻找工人开展清淤工作,力求及时畅通小区道路,还居民干净出行环境。

   (雨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