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盟芦山总支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27】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1115日,民盟芦山总支在芦山县行政中心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由总支副主委马文彪同志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民盟芦山总支特邀芦山县司法局资深律师魏明宏为全体盟员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魏律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法典提出的“五个加强”、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生效时间、相关法律存废问题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全体盟员认为,《民法典》的实施与我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本次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为法治芦山建设贡献力量。

芦山总支全体盟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拟稿:罗利   审稿:陈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