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民盟川农大总支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心得

 【发布日期:2021-07-07】 【字号: 】 【关闭此页

                                                                   民盟川农大总支  王应军  徐怀亮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川农大民盟总支的盟员们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同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令人无比振奋鼓舞,激动、自豪、奋进的激情在胸中不断激荡。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一个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个中国才拥有的奇迹,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
      躬逢盛世,何其幸哉!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具有农业科技优势的民盟川农大总支,我们应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参谋,好伙伴,携手共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作为高校的知识分子,我们要不忘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负新时代的召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努力拼搏、不断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上开启新征程,共同筑就川农梦!为此,民盟川农大总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
      一是以思想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二是以强化履职能力为重点,增强参政议政实效。要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集中人才资源,精心设计调研课题,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教育改革、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生态经济建设、乡村振兴、行政区划改革等领域,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三是以社会服务活动为平台,持续扩大组织影响。要充分发挥盟员农业科技优势,协助做好校地合作,坚持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农村科技帮扶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的实效,为乡村振兴再建新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始终不渝地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继续沿着正确的历史航标,带领中国走向民族更加昌盛、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的伟大复兴之路。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远辉煌、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