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民盟天全支部学习贯彻县委十三次党代会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5-06-24】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4年3月28日下午,民盟天全支部召开2014年第一次支部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4年工作,明确了今后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在2013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会议由支部副主委薛春智主持,支部全体盟员参加,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何海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主委高福琼传达了县委十三次党代会三次会议精神及赵昌林书记讲话精神,并就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三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和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在地方建设中的作用作了动员号召。

  她号召:支部全体盟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县委的号召,将思想统一到中共天全县委确定的“全力突出重建、奋力突破发展”的工作基调和发展目标上,凝聚重建,激发强烈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奋发图强主动作为的热情,坚定“全力突出重建、奋力突破发展”、“打硬仗”的决心,做灾后美丽天全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她要求:民盟天全支部盟员要在中共天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重建,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要领会精神,强化意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立足本职,炼好内功,发挥优势,服务重建,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继续发扬盟员同志在过去一年中“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为突破2014,加快天全绿色崛起重建的神圣使命而努力奋斗。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何海副主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2013年,对于天全支部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艰苦的一年,同时也是支部工作取得全市考核一等奖第一名优异成绩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4.20”地震给天全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的巨大损失,民盟天全支部的盟员同志们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及家人的安危,团结一心,为挽救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帮助和指导人民群众抗灾自救,为天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出了盟员应有的贡献,在组织中树立起了一面光荣的旗帜!

  同时,何海副主委就支部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作了指导。他强调:支部要在积极投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最后,他还对青年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青年盟员的加入为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夯实了组织的基础,但同时也希望他们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的学习,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以促进盟组织的发展壮大。

 (杨本华、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