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民盟汉源总支参加汉源县工商联、民主党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0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启发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推进汉源县委关于“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7月18日,县政协召开县工商联、民主党派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宗平出席并主持会议。民盟汉源总支主委刘兴洪,专职副主委曹立英,副主委康俊梅,县政协常委委员、盟员姜永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政协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政治协商工作,县工商联、县民主党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进行交流发言。


刘兴洪主委代表民盟汉源总支作交流发言,他分别从盟员的政治安排、基本办公条件的保障和政党协商得到保障三个方面肯定了民主党派的建设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民盟送教下乡、送医下乡、和送科技下乡等社会活动的开展情况,参政议政提案和议案撰写情况;分析了我县政党协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汉源民盟如何推进“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目标的落地落实,他提出,一要狠抓思想建设,确保盟员和盟组织在思想上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狠抓组织建设,确保盟员的高质量发展;三要选准课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参政议政是民盟工作的主阵地,民盟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县委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力争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为破解县域经济发展困局献计出力;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在实现教育同城化、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化和科技致富普及化积累的丰富经验,坚持做好送教下乡、送医下乡、送科技下乡工作;五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担当,每个盟员干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服务,我们的目标实现起来就容易多了。

民盟汉源总支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于推动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民盟汉源总支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围绕实现“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参政党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汉源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党派智慧和党派力量,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献礼。


(曹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