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风雨同舟八十载 不忘初心跟党走——民盟天全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8日下午,民盟天全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中共天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俊峰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总支副主委薛春智主持。


该座谈会为民盟天全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回顾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及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成就,激发盟员奋斗新时代的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雅安市“两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盟史和民盟《章程》。

盟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在不同时代的成长经历,结合盟务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畅谈体会认识。盟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天全的社会经济建设中。

会上,中共天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俊峰全面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同时就天全民盟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希望。

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张琼要求:全体盟员要积极参与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行;要大力发扬天全民盟优良传统,继续同地方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发挥民盟组织资源优势,为地方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会上,天全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天全总支主委高福琼围绕推动天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对全县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和盟史、盟章的学习,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盟总支资源优势转化为参政资源优势,做党的好帮手;二是要发挥总支智力优势,聚焦党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新篇章,推动天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做党的好参谋;三是要充分发挥总支人才资源优势,创新开展社会服务,把助推乡村振兴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抓手,加大社会服务力度,做党的好同事;四是全体盟员要以此次庆祝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把思想共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天全县“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雅安市委机关干部、天全总支老领导代表、盟员代表共30人参加座谈会。



(拟稿:张鸥       审签:龙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