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 正文

不忘本心,国企主动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民盟芦山总支副主委、芦投公司总经理马文彪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带头并发动国企单位职工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开展芦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并投身参与到联系村芦阳街道仁加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芦山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马文彪同志赶赴芦阳街道仁加村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会议,在会上强调:村委会要循环播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在醒目处张贴暂停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通告;要发动群众互相监督、互相举报,避免引发群体性感染;要积极教育引导群众春节期间在家过春节,减少串亲访友及参加各类集体聚会,倡导“取消聚会,平安过年”。在马文彪同志和仁加村党支部书记张林华的安排下,仁加村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马文彪同志每天都会和张林华联系,了解掌握仁加村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带头带领国企职工入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宣传,做好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包括走亲访友)、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知书、写标语、指导消毒杀菌、告知居家观察、群防行动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仁加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芦投公司的职员戏谑道:“马总根本不像一个领导,工作上确实很辛苦,把领导都整来和我们一样干事情了。”

在民盟芦山总支副主委、芦投公司总经理马文彪的带领下,芦投公司协同仁加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有效措施,累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和告知书约3100余份,张贴标语约380余张,消杀面积(养殖户、小区、各死角)约17500平方米,摸排1000余户,给居家观察的16户群众送爱心鸡蛋800个。

在得知县政府副县长、民盟芦山总支主委陈菊丽顾全全县大局情况下,主动指导民盟芦山总支盟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在职盟员积极发挥特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