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 【关闭此页

黄雯,女,民盟芦山总支2019年年底新入盟的盟员,是芦山县医疗保障局下属事务中心审核股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现役军人家属,两个孩子的母亲。

临近春节,大家都归心似箭,期盼与家人团聚。黄雯同志远在新疆的军人丈夫也难得休假回来,一家人正沉浸在三年来第一次全家团圆过春节的美好憧憬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悄然而至。

1月22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黄雯同志便承担起全县医疗机构抗病毒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的监测、上报等工作。临近春节,同事都已放假回家,黄雯同志却依然坚守岗位,联系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统计抗病毒相关药品、口罩、防护用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将一线紧缺物质的名单上报上级单位,并积极协调医疗机构采购应急物质。

疫情蔓延,黄雯同志舍弃一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将四岁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托付给丈夫,迅速回到工作岗位。芦山县确诊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后,抗疫工作变的更加棘手。医院应急物质更加紧缺,同时医院也成了最危险的地方,但为了收集一手资料,黄雯同志义无反顾地深入医院,掌握医疗机构药品及防护用品动态情况。

平时,丈夫远在新疆,献身国防,黄雯同志是他最坚强的后盾,看护孩子,照顾老人。“战”时,黄雯同志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民盟盟员爱国爱家的本色。





(拟稿:黄雯   摄影: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