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 正文

推进 “不见面开标” 现实“零跑路”

 【发布日期:2020-04-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充分发挥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作用,进一步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改善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民盟市级单位总支盟员、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设工程交易科科长朱家毅积极推进在线投标和“不见面开标”,让“零跑路”成为现实,提升交易各方主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实现“不见面开标”。2020年4月底,实行雅安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实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建设工程项目(包括房建、市政、水利、公路、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行业的施工电子评标项目)的“不见面开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全新的“不见面”交易全流程,做到开标不见面,交易看得见。投标人不再到现场参加开评标活动,减少了企业的交易成本实现了“零跑路”。

二、优化交易平台。优化雅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理,推进在各行业领域电子化招投标,实现发布公告、下载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开标、评标、异议澄清、合同签订和文件归档全流程电子化。

三、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经多次协商完成《雅安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范本(试行)》等4个招标文件模板修订工作,并在交易平台招标编制系统中进行更新,以满足“不见面开标”需要。

借助“互联网+公共资源”新模式,实现由“线下面对面”到“线上不见面”的飞跃,既为各方主体交易活动成本作了“减法”,又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了“加法”,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朱家毅)